close

photo1150004.jpg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I'll Visit You When the Weather Is Nice

날씨가 좋으면 찾아가겠어요


Ep1

▪️

你打算在這裡怎麼過

就像你一樣生活唄

隨隨便便過日子

我也不是隨隨便便在過日子

IMG_2174.jpg

▪️

我好像沒資格去教別人

沒有什麼人是特別具備教別人的資格的

沒有誰是因為有資格才去做的

都是為了賺錢這麼去做的

如果是那樣

我就更做不下去了

自己的飯碗可不是那麼輕易拋棄的

IMG_2175.jpg

 

 

▪️

書店的名字為什麼叫晚安啊

想要吃飽睡好

其實比想像中困難不是嗎

大家連這些最基本的都沒做到

覺得很累不是嗎

所以

帶著希望大家一定要吃飽睡好的心情取的

吃飽睡好

生最終就只有那些嗎

那還有什麼別的嗎

IMG_2178.jpg

▪️

因為睡得好是很好的

好好起床.好好吃飯

好好工作之後休息

然後好好睡覺的話

那才是真正好的人生

所以

各位晚安

IMG_2181.jpg

▪️

哥有女朋友了

我家兒子都還沒30歲呢

我還沒做好送走他的準備

IMG_2179.jpg

▪️

外婆創建起來的旅館

你憑什麼自作主張的停業啊

那能怎麼辦

要現在打開棺材蓋去問嗎

IMG_2250.jpg

▪️

你就是因為心裡煩躁才會爭吵

你為了滅心裡起的火逃到這裡

因為有要迴避的

所以才會爭吵

不是嗎

是這樣的

你要對傻瓜說他是傻瓜

心裡才舒服嗎

IMG_2183.jpg

▪️

我是不知道安慰的方法的傻瓜

對哭泣的他不知道說什麼話的傻瓜

IMG_2182.jpg

▪️

覺得冬天美好的原因只有一個

遮擋住我窗戶的葉子片片掉落

而我可以看見在對面的你的窗戶

聖誕節到來.春節也即將到來的時候

你就會回到這個村莊住幾天

IMG_2180.jpg

Ep2

▪️

你可以不用送我回去的

以防萬一嘛

這不是很近嗎

那也是夜裡那麼黑

IMG_2233.jpg

▪️

他說辭職不幹了

在這個失業人士達到百萬的時代

真是吃飽了撐著

IMG_2234.jpg

▪️

現在年紀大了之後

還是以前的朋友最好了

我過得還不錯的時候

那時候不是會記住我嗎

IMG_2235.jpg

▪️

我能打他一下嗎

那樣的話你就會被打了

IMG_2236.jpg

▪️

把空空如也的口袋掏的一乾二淨

我請人生喝過好幾回的酒

而人生卻從未請我喝過一杯酒

IMG_2248.jpg

▪️

即使是下雪天

花也倏然悄無聲息地綻放

凋零時也一樣

IMG_2249.jpg

▪️

湧向兩邊海潮上下起了雨夾雪

過去的夜晚

他們之前相愛的時間

如同謊言一般融化消失

還要在痛苦的邊境徘徊多久

才能徹底抹掉那份回憶

如果說相愛過的記憶也是雨夾雪的話

是找錯季節迷路的雪人的話

可以不用懺悔

請一定要消失

孤單的草地僅留下破滅

忘卻逝去的愛情

將其翻篇

IMG_2237.jpg

 

▪️

我知道很多沒什麼用的東西

你確實是知道很多沒什麼用的東西

你連這種沒什麼用的東西都不知道啊

IMG_2238.jpg

▪️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要唱Rap

但是絕對不會去參加選秀節目

雖然會變的有名氣

但是我又不想名氣太大

想要寫能吸引大眾同感和人氣的歌詞

但是不喜歡常見的感性

那是什麼意思

能有什麼意思

就是屁話唄

IMG_2239.jpg

▪️

所謂書不就是蘊藏著某些故事嗎

所以書中人和我有分歧的時候

我覺得有點累

我自己活著就夠忙了

還要去照顧別人的苦累嗎

IMG_2242.jpg

▪️

聽說你頭疼

哪有頭不疼的人

況且我還是寫文章的人

現在不是不寫嗎

一個字都不寫

寫得太多了現在還是很疼

IMG_2446.jpg

▪️

為了自己馬上能抱到孫子

讓我這個

正處於戀愛閃閃發光階段的兒子

快點結婚

最近誰30就結婚了啊

再說我才20多歲

到底是誰到處散播這種早婚主義啊

IMG_2243.jpg

▪️

我真的很討厭那個詞

'誤會'

誤會什麼了

錯了就道歉

說'是我的錯''對不起'就行了

我覺得那是在辯解

就是在說自己沒有錯不是嗎

'我沒有錯

是你理解錯了'

'是你的想法太小氣了

你誤會了我的行動'

就是直到最後都只想怪別人

荒唐的辯解而已

我不知道我誤會了什麼

我沒有誤會

我只知道是他做錯了

而他沒有對此表示任何的道歉

所以說是誤會

那就是胡扯

IMG_2244.jpg

▪️

你酒量真不好

只喝了一杯就直接睡著了

我看你睡得很香啊

你不是說你有失眠症嗎

看來我以後要經常喝酒了

IMG_2245.jpg

▪️

他借走了那本書

雖然希望他會喜歡那本書

但就算不喜歡也沒辦法

其實在那本書的系列中

我最喜歡的是插畫版本

但是在書可以聽見的地方

我不會說這種話

因為書也有耳朵

IMG_2246.jpg

▪️

夜深了

話也變多了

因為夜晚

是最適合說話的時間

IMG_2247.jpg

Ep3

▪️

人們為什麼

越是不讓做的事越是要做呢

不讓看的話不看就是了

不讓做的事不做就行了

因為自古

讓人遵守禁忌就是很難的

IMG_2725.jpg

▪️

他總是因為別人而受傷

就因為他非常純真

人們就經常欺騙他.背叛他

有一天他在山上遇到了一頭狼

那頭狼拔掉自己的一根眉毛並說道

'試著把銀色眉毛放在眼前

通過它去看看人們吧

就會看到一個人真正的樣子'

奸詐的猴子.狡猾的狐狸

可惡的豬.陰險的浣熊

他所看到的世界中

沒有真正的人類

所以他決定離開前去尋找

真正的人類生活的地方

有那樣的地方嗎

沒有

任何地方都沒有真正的人類

他最後還是一個人孤獨地生活.死去

太可憐了

肯定很孤獨

應該擁抱他

用盡全力讓他能感覺到溫暖

緊緊地擁抱他

IMG_2726.jpg

▪️

不是說水管凍住的時候

用熱的溼毛巾包住更好嗎

得出水才能用濕毛巾啊

IMG_2727.jpg

▪️

什麼都不知道

還胡說八道

說我要受懲罰

檢察官和審判長都沒有說是我錯了

你們知道什麼有什麼資格指責我

對我指指點點啊

IMG_2728.jpg

▪️

你的路不得你自己找嗎

都這麼大的人了

IMG_2729.jpg

▪️

這還能復原嗎

工程隊來敲打幾下

不就能重新活過來了嗎

最後全都是錢啊

IMG_2730.jpg

▪️

也有一輩子不會說出苦惱的人

把那樣的話一直深埋在心裡

在心裡建立起只屬於自己的小屋

一輩子也不從那裡出來的人

也許

會一直到死的那一天為止

即使孤單也不說出來

覺得孤獨反而更好的人

覺得孤獨比家人還好的人

IMG_2731.jpg

▪️

安靜一點

因為

現在是妄想.夢想.幻想的時間

IMG_2732.jpg

▪️

不要哭

因為孤獨才是人

生活就是要承受孤獨

不要無端地等待不會打來的電話

IMG_2733.jpg

▪️

不管是什麼時候

都有可能會發生難以置信的事情
IMG_2734.jpg

Ep4

▪️

哪怕只是走一點路

也會立刻迷路的就是山

IMG_2737.jpg

▪️

用登山的方式

開起新的一年也挺不錯的

把整個一年需要做的運動量

都集中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但還是很討厭這樣的運動

IMG_2735.jpg

▪️

我覺得那樣更好

傳著和我有關的不好傳聞

最起碼那是假的

因為那是假的

即使因為那些事情我被取笑和嘲笑

對我來說是毫無關係的

但是

因為這件事情是真的

真的是太真實了

我真的不能感到一點事都沒有

IMG_2736.jpg

▪️

他應該沒關係吧

為什麼不會擔心

什麼讓他很當然地去做這些事情

他就不危險嗎

他就不會受傷嗎

他就不是人嗎

IMG_2738.jpg

▪️

你在那裡受傷的話

誰去救你

我們誰都救不了

你們大家一起救我就行了

IMG_2739.jpg

▪️

我真的很羨慕你

你們家真的很溫暖啊

而我們家就像冷凍櫃裡的一格一樣

IMG_2740.jpg

▪️

突然開始好奇

他會通過書對那個人感到好奇嗎

那麼我要挑選什麼書呢

IMG_2741.jpg

Ep5

▪️

是把民宿停業了嗎

那是要靠什麼維持生計

膽子這麼大啊

IMG_3225.jpg

▪️

我看不慣

你對我說平語

那是因為我喜歡說平語

所以說平語

是嗎

因為我喜歡拒絕

就拒絕你了

IMG_3223.jpg

▪️

對女孩子感興趣

又能保持全校第一名的那種人

是不存在的

學習.運動都很好

又在女孩子那很有人氣

要是有那樣子的男孩子的話

我們使用專業用語叫

'獨角獸'

意思就是說

那是想像中的動物

真的不喜歡女孩子嗎

那樣血氣旺盛的

他們連學習時間都不夠

不可能對女孩子感興趣

IMG_3224.jpg

▪️

'與你無關'

這句話我從媽媽那裡聽了好多次

不過很搞笑的是

這不應該是父母對孩子說的話

那一般是孩子對父母說的話

我知道與我無關

但是

我應該對媽媽說些什麼.問些什麼呢

我是真的好奇

IMG_3227.jpg

▪️

我當時也很累

我的心當時也很痛

雖然沒有你痛

但我真的想死來著

我真想邊哭邊問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才讓我遭受這些罪

但我沒有那麼做

沒有人能陪我

大家都忙著治療自己的痛

丟下我走了

留下我自己

IMG_3226.jpg

▪️

幫我把這個交給他吧

我沒辦法親自交給他

我會交給他的

還有要傳給他的話

要不要說給你

我覺得我做不到

應該不是什麼好話吧

那送這個就可以了

IMG_3228.jpg

▪️

我不喜歡

沒有一點準備就衝到家門口的人

有人會覺得這是浪漫

不是的

那是在無視討厭著的我的心情

最終還是決定要隨自己心意來做的意思

也要尊重我拒絕的心情啊

也要認證不願意接受道歉的我的心情

不是嗎

IMG_3229.jpg

▪️

非常小而微不足道的東西

也會有進到我身體來的時候

像是橡子刺刺的籽

像是一下子碰到我咯吱窩的手指

都不知道我的身體是監獄

將我火熱的抱住的時候

值得忘記的話

就一個個的帶走吧

將我遮蓋住的刺桐之類的

IMG_3230.jpg

▪️

平時非常開朗著

突然發火的話

太可怕了

IMG_3231.jpg

▪️

雖然

大部分的初戀

都是過去完成式

但我是例外

我還什麼都沒有完結過

IMG_3232.jpg

Ep6

▪️

你知道我們學校有TOP3嗎

他是TOP3的第三

你這是甩了你的福星

我沒覺得他是福星啊

IMG_3234.jpg

▪️

那個都過氣了

原本被排擠的人是不會跟隨潮流的

IMG_3235.jpg

▪️

鄉村的確無趣

每個四季始終都在發生同樣的事情

只遇見同樣的人們

那樣的鄉村

變的充滿朝氣.有新面貌的情況

一年中會有兩次

就是在春節和中秋節的時候

只有到了那時候

身處他鄉的人們才會回到鄉村來

IMG_3236.jpg

▪️

你不去同學會嗎

我聽說你那時挺有名氣的

以前有名的人變得落魄

這並不是可以廣而告之的事

同學會那種地方

比起我

那些人是不是更適合呢

雖然不知道過去是什麼樣子

總之現在是個成功人士

IMG_3233.jpg

▪️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啊

我也是和以前一樣

和以前一樣的

心意

IMG_3242.jpg

▪️

他們相信

向黃昏告白自己的愛情的話

愛情就能開花結果

要是這是真的的話

愛情其實很簡單

是不是這樣呢

IMG_3237.jpg

▪️

吹蠟燭許願很靈

那麼在黑暗中許下的願望

燈光重新亮起來的時候

願望會不會實現呢

IMG_3238.jpg

▪️

我也討厭過這個地方

我不是被孤立了嘛

對我來說

這個地方總是冬天

IMG_3239.jpg

▪️

那時候很怕那個

覺得如果走進去

我也會成為那樣的人

你不就是那樣的人嘛

總覺得

和我不是一個世界的人

IMG_3240.jpg

▪️

在像沙漠一樣的季節

因為你的出現

我變成了庭院

怎麼可能會有這樣的事呢

我們那個時候是18歲啊

所以說是可能的

IMG_3241.jpg

▪️

不管你現在對我懷抱著怎樣的感情

我都不好奇

也不會有影響的

為什麼不會有影響呢

是有喜歡的人了嗎

...

這是有的表情啊

IMG_3244.jpg

▪️

有一個溫暖的人

在旁邊的話

就會像在暖爐旁邊一樣溫暖

我都不知道

原來我是這麼冷的

IMG_3246.jpg

▪️

對於我們

存在著不斷遺忘的失去

IMG_3245.jpg

Ep7

▪️

人們一般向喜歡的人告白卻被拒的話

會產生這種想法

'到底是我做錯什麼了'

因為喜歡才告白的

這有什麼錯

假設就算那是我的錯

將那個錯誤改正後

重新出現在那個人的面前

能保證那個人就會喜歡上我嗎

並不能

被拒絕過一次的人們

養成了絕對不會回頭的習慣

這都是他的錯

IMG_3379.jpg

▪️

我構思的事情

能令很多人感到愉悅

真的挺有意思的

IMG_3380.jpg

▪️

夜幕降臨的窗外

冬夜裡的田野

就像是格子裡的風景畫一樣

填滿了整個窗戶

埋在黑夜裡的東西還是很黑

閃亮的東西因為閃亮而各自和諧

IMG_3394.jpg

▪️

身體都成那樣了

還什麼話都不說

那就像爸爸去不認識的路時

叫他問別人死活不問是一個道理

IMG_3381.jpg

▪️

人類比禽獸更愚蠢

因為喜歡總是會變成笨蛋

因為喜歡

所以就算知道會死也要跳進去

真的是笨蛋啊

那不去喜歡就可以了

不把心交出去就行

只要避開因為喜歡而來的幸福就好

幸福和不幸

就像是銅板的兩面一樣

不變得幸福的話

也就不會變得不幸

不擁有的話

也就不會有失去

永遠的

在那個人面前消失就行了

IMG_3392.jpg

▪️

'我喜歡你'

他對我這麼說

永劫的時間說的就是這種吧

因為他的那一句話

讓整個宇宙都停滯

我也停滯住了

IMG_3388.jpg

Ep8

▪️

原本就會一直亮著燈

無論是誰晚上迷路了

都可以過來這裡

IMG_3393.jpg

▪️

我現在一點版稅都沒有了

看來還得寫一本小說

因為修房子花掉了五年的生活費

果然苦難會讓創意湧現出來啊

還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

要是不行

就那麼活著就可以了

IMG_3382.jpg

▪️

最近感冒很厲害

去醫院看看吧

也吃點藥

應該會自己好起來吧

不會自己好起來的

最近的感冒得去醫院才能好

IMG_3383.jpg

▪️

分手的時候

說過什麼樣的話呢

我們相識相熟

我們彼此哭了嗎

收回了愛情

因為要重新回到這個世界

現在是力不從心的狀態

雖然我們把它叫做離別

但是

當我們為它耗盡了所有的力氣

我們就叫愛情

IMG_3502.jpg

▪️

為了尋找幸福的青鳥而走向遠方

結果那隻青鳥就在家中

這個故事

可能是為了安慰我們這種

自己難以找到幸福的人的藉口

我認為幸福在遠方

有青鳥的

只是因為平時看不見而已

那是偶爾才會出現的

像奇蹟一樣

堅信絕對不會成真的事情實現了

就是青鳥來做的啊

那種事情

是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相信的青鳥做的

就是那個鳥讓奇蹟實現的

IMG_3390.jpg

▪️

你可以無視他的話

我自己去就行了

我會跟他說我們一起去了

是可以那樣做

但是

我從來沒有撒過那種謊

就一起去吧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IMG_3389.jpg

▪️

我其實

沒有辦法直視你的眼睛

你不喜歡我的這件事

明明只要接受這一點就可以了的

但我就怎樣都做不到

因為你太溫暖了

因為對我太溫暖了

所以才懷疑的吧

...

不要有疑心

因為會實現的

IMG_3384.jpg

▪️

有一個人的時候更能看清的東西

在孤單中學習的這件事

比想像中的要好

期待的越少

生活就能更平穩的度過

產生真心想要的東西

是很折磨的

但是

人是不可能沒有欲望的

IMG_3391.jpg

▪️

我和他接吻了

再也不能玩笑的去說

意味著這是如此嚴重

他開始生活在我瞳孔裡了

IMG_3385.jpg

Ep9

▪️

從那一刻到如今

一直都愛著你

如果我告訴你的話

你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

我們一起度過的時間

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長

IMG_3689.jpg

▪️

你為什麼突然開始做飯了啊

你就吃吧

我都是有深意的

IMG_3684.jpg

▪️

你的書

真的一點都沒有出版的想法嗎

就算我不出版

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好書的啊

哪有那樣的啊

應該在那些好書裡面

加上你的書

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IMG_3685.jpg

▪️

一天之中

日出和日落的時候

同樣的

人生也有晝夜

人也是不同的

有一直被陽光照耀的人

也有要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的人

...

你知道人害怕什麼嗎

害怕一直以來照耀我的太陽會消失

從此昏暗

再也無法看到那耀眼的太陽

要是徹底沒見過

還能好一些

因為我知道那份溫暖

因為我曾看著那耀眼的太陽蹙眉

所以才為之恐懼

...

但是

我喜歡你

IMG_3686.jpg

▪️

感覺

你好像覺得跟我在一起很不舒服

感覺你在後悔

我們在山裡做的事

如果你覺得是失誤的話

那就當成是那樣吧

因為我不喜歡不舒服的感覺

我真的沒關係的

不是失誤

你讓我怎麼相信那個

那就再來一次

就不是失誤了

IMG_3690.jpg

▪️

聽說你離婚了啊

第三次

真好啊

很博愛啊

什麼博愛啊

我全都是愛

IMG_3691.jpg

▪️

我那時候真的很幸福

然後有一天

那份幸福一下子就消失了

本該馬上變的不幸才對

但是並沒有

所以我更害怕

對這世上所有的幸福

產生了恐懼

我對一切溫暖親切的事物

都會感到不安

我岌岌可危的幸福瞬間

只怕

會在剎那間就此消失

IMG_3687.jpg

▪️

那個照片能不能扔掉

你隨身帶著陌生人的照片

我會覺得忌妒

IMG_3692.jpg

▪️

人們

都只會想要去欺騙你

所以我們要讀懂那些表情

要找出他們真正的意圖才行

因為這世界上

沒有真正的人類

那個故事錯了

少年最後會找到那個村莊的

然後會在那幸福地生活一輩子

就像現在的你一樣

IMG_3693.jpg

▪️

原來你曾經也像我一樣感到寒冷啊

那麼

現在由我來擁抱你吧

也用你最大的力氣

擁抱我好嗎

避免一瞬間就會消失

避免會直接融化

你到我的身邊

你擁抱我.我擁抱你

讓我們可以一輩子都感到溫暖

IMG_3688.jpg

Ep10

▪️

你現在是讓我過去那邊的意思嗎

看來你不知道啊

本來就是捨不得的人過來才對

IMG_3695.jpg

▪️

你是要簽出書的合約嗎

之前不是鬧著說不想寫書嗎

說什麼都想不起來

還說沒有創作靈感

現在是怎麼回事

人跌到谷底之後就會反彈的

剛好我正在經歷著窮困

IMG_3696.jpg

▪️

冬天馬上就要結束了

你也該從冬眠中醒過來了吧

IMG_3697.jpg

▪️

這個村子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

這麼小一個地方

一有點什麼事

大家就聚在一起議論

真令人噁心

IMG_3698.jpg

▪️

我才是和你有血緣的人

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才會相互吸引

最終重要的還是血緣

IMG_3699.jpg

▪️

你怎麼不去學校又回來了

你又給我逃課嗎

我不是跟你說過

不好好學習的話

至少要誠實吧

IMG_3700.jpg

▪️

有些人從出生到死

都得一個人

我們這樣的人

是沒辦法跟別人一起生活的

所以

我才想要和你一起生活

反正也是要獨自生活的兩個人

一起生活不好嗎

也不會互相打擾

IMG_3701.jpg

▪️

'隔岸觀火'

是看熱鬧的人覺得有趣

關在家裡的人可是身處地獄

IMG_3710.jpg

▪️

生活真的很累對吧

我也偶爾很煩悶

自己吃飯的時候就好像要積食一樣

就算是和朋友在一起

孤獨也不會消失

但是

過去了之後

都會變成回憶

就像你現在在這裡累積回憶一樣

IMG_3702.jpg

▪️

他想去就讓他去吧

你怎麼能這麼隨意地說出這種話啊

他也不是我們的孩子啊

在我們家吃飯睡覺的孩子

枕著我胳膊

在我懷裡睡覺的孩子

怎麼能是外人啊

當然是我的孩子了

IMG_3703.jpg

▪️

'我愛你'

'真的很愛你'

'我想你'

'對不起'

這些話怎麼就這麼難說出口呢

IMG_3711.jpg

▪️

你管我消失不消失

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從出生開始就喜歡你了

從呱呱墜地的時候開始

從來到這個世界開始

你這傻瓜

為什麼

因為你是我哥哥

從我出生起

你就已經是我哥哥了

所以從一開始就喜歡你了

你讓我怎麼辦

IMG_3704.jpg

▪️

看來你很有錢啊

以後直接給我現金吧

一個學生幹嘛要這麼貴的東西

用那些能做多少事情啊

IMG_3706.jpg

▪️

不許笑

你這個瘋子

我在哭

你卻在笑

這是犯規好嗎

IMG_3705.jpg

▪️

我也不知道

我們的未來會如何

但是

這是我第一次

開始好奇後面會發生的事情

我真的很好奇

你呢

IMG_3707.jpg

▪️

他變得開朗了很多

如果這不是我的錯覺的話

比之前更愛笑了

也少了幾分憂愁

每當看到他笑

我就覺得很耀眼

IMG_3694.jpg

Ep11

▪️

我這樣能安慰到你嗎

本來悲傷就是用悲傷去撫慰的

IMG_3755.jpg

▪️

不疼.不難受

不就行了嗎

看不見又怎麼樣

不還是這麼過日子嗎

IMG_3756.jpg

▪️

人活著可以沒有愛嗎

對我來說

愛就是全部

IMG_3761.jpg

▪️

不要在意我女兒說的話

從小我就把他視為掌上明珠

但在金錢面前

什麼都不是

你把我拋棄的房子弄成了書店

我很開心

世上的一切都會變

改變之後會離開

連子女也是

但是書不一樣

就算裡面有這麼多內容

但一點都不會變

所以

請你好好守護書店

IMG_3757.jpg

▪️

我們是愛情嗎

是愛情

我也是

IMG_3758.jpg

▪️

如果我們相愛的話

要是你能跟我說就好了

說希望我不要離開

就像永遠不會融化的雪一樣

說希望我就這樣待在你身邊

IMG_3759.jpg

▪️

他現在還過著被打的生活嗎

應該離婚啊

有什麼好可惜的

真的不能理解

也許是那樣吧

因為不是總被打

所以忍著生活

甚至不打他的時候

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要甜蜜.溫暖

’這個人是沒法忍受瞬間湧上心頭的憤怒啊’

因為說著對不起哀切的求饒

所以才會這樣相信

一直饒恕他吧

因為相信那樣的希望拷問

最終也沒有遵守啊

只因為瞬間湧上心頭的憤怒嗎

我也會生氣

但是也忍著憤怒生活了啊

沒能忍住憤怒還打他的人

他為什麼要忍著呢

就算是偶爾打人也是打人啊

竟然還說那種人是溫暖的人

那像話嗎

IMG_3760.jpg

▪️

到底覺得他哪點好了

因為他對我最好

但是他會打你啊

離婚吧

你有什麼不足的嗎

需要跟那種沒用的人生活

現在覺得他很可憐

真的很可憐

我怎麼能拋棄他

他只是偶爾因為生氣才打我

如果我拋棄他

誰還會要他呢

IMG_3765.jpg

▪️

聽說你中午去相親了啊

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

你還不了解這裡嗎

估計現在連科長都知道我今天中午吃的菜了

IMG_3766.jpg

▪️

湖面上陽光閃爍的叫什麼啊

水波

我也想那樣閃閃發光

就算死了也是

IMG_3767.jpg

▪️

某天我被拋棄了

養父母將我撫養長大

儘管我自己不認為這是缺點

但有很多希望這成為我的傷疤的人

應該像他們期盼的那樣

我要不幸並且悲傷嗎

我想了很久

發現並不是

結論是

對我來說有很多感激的人

沒有非得不幸的理由

不管怎樣

現在來說都是過去的故事了

IMG_3768.jpg

Ep12

▪️

出大事了

你現在的樣子

我會永遠忘不了

...

好困

但我想一直看著你

IMG_3762.jpg

▪️

我不喜歡玫瑰

不代表玫瑰不美麗

玫瑰依然會很美麗

不管我喜不喜歡

的心是過去式

但你現在依然很帥

你讓我怎麼辦

IMG_3769.jpg

▪️

我們面對面坐著

微笑.談笑的那棵樹

有著我們的氣息.我們的笑聲

還有我們的故事

一切都滲入到了裡面

因為滲入

所以就算我們忘記了

經坐在樹下嬉笑玩鬧過的事

每年到了春天

那棵樹

用我們的笑聲

我們的氣息和嘻鬧聲

綻放出新的嫩芽

IMG_3770.jpg

▪️

其實喜歡過你

真的喜歡了很長時間

我不知道

如果知道了會怎麼樣呢

不會有任何改變

是啊

沒關係

這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不過你知道嗎

是我先喜歡上你的

但時間久能代表什麼呢

每次的主人公都是他

甚至似乎藏在相框角落的你

也看著他

我想說

我也在這裡

我明明是存在的

我說的是真的

再微小卑微的人

也是有真心的

我希望你能知道這一點

不管用任何方式

不擇手段

IMG_3764.jpg

▪️

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是太喜歡你了

你呢

我也是

IMG_3763.jpg

▪️

那天我回頭看著窗外

看到了像我一樣滿臉受傷的你

我忘記了一切

跟著你離開了

那地方的江水很是清澈

但我卻害怕你會跳進去

好怕你會死掉

而那就是

你和我的第一個秋季旅行

IMG_3771.jpg

Ep13

▪️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也沒能成功

不管怎麼努力都不行

我能怎麼辦

就算有過無數次的機會又怎麼樣

我每次都會走岔.走偏

就像我是不能在他身邊的人一樣

IMG_3903.jpg

▪️

我一點都不能理解你

到底為什麼為了我

變得這麼惡毒.狠毒

是因為什麼變得這麼扭曲.彆扭

IMG_3904.jpg

▪️

你要幸福

一定要幸福

找個好人結婚

生個孩子

一定要活的幸福美滿

忘了我這個討厭鬼

那些事我全都要跟你做

IMG_3921.jpg

▪️

無所謂了

不管你相信什麼

那就是真相

就算那是真相

你也得告訴我那不是真的

那是你該對我最基本的禮遇

不是嗎

對不起

我本來就沒什麼禮貌

IMG_3905.jpg

▪️

砍掉五個手指尖

用血畫個五線譜

一個人也不會在寂寞的夜晚放聲大哭

一杯敬已經離開的你

一杯敬已經卑微的我

還有一杯敬你我永遠的愛情

還有最後一杯

敬早就預料到一切的老天爺

IMG_3906.jpg

▪️

拚盡一切愛情去愛人

當我知道還有話還沒說完的時候

你已經成為了別人的人

用心滅殺該唱的火熱歌曲

你離我越來越遠了

愛笑的眼睛消失之前的一切

想記成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女人對男人而言

要麼是開心

要麼是悲傷

IMG_3907.jpg

▪️

你不是把我一拳打飛了嗎

因為一次失誤

從來都不聽我解釋

不管怎麼用心去努力

你從來都不會看我一眼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等

希望你的原諒會很晚才到來

這樣一來你就會成為小氣刻薄的人

而我就會成為卑微可憐的人

讓所有人都來同情我

那對你而言或許只是一拳打飛

但對我而言是三振出局

IMG_3920.jpg

▪️

你應該是不喜歡而不是討厭

不喜歡只是不喜歡

但是

討厭是喜歡過才會有的

IMG_3919.jpg

Ep14

▪️

我總是練習回到那天

如果能回到那天

感覺能挽回一切

都過去的我的一切

錯過的我的一切

拜託

讓我回到那天的樣子

IMG_3918.jpg

▪️

你呢

覺得工作有意思嗎

沒有

完全沒意思

你就知足吧

還有工作

IMG_4043.jpg

▪️

你現在嘴唇都變紫了

特別醜

你是一直都醜

IMG_3917.jpg

▪️

他們說

那是一種再怎麼覺得麻

也肯定會來醫院的那種疼

我的懶惰勝過了那些疼痛

可以了嗎

IMG_3916.jpg

▪️

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說你可憐

可是我不是

我覺得是我可憐

我也有遭受懲罰的權力

可是你連這權力都拿走了

IMG_3908.jpg

▪️

這些事情

或許時間久了才能解決吧

就像冬天過去了春天會來臨一樣

IMG_3915.jpg

▪️

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自己

從來沒想過會到此為止.會就此結束

從來沒想過會倒塌.生病

變老.變的醜陋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

在沒有任何人的地方

就像一個等待死亡的人一樣

我沒想到我會這麼過一輩子

IMG_3909.jpg

▪️

明明都不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

你竟然還這個樣子

難道不可以嗎

你比想像中的不挑食啊

當然

所以才會愛上你

IMG_3910.jpg

▪️

現在的感情留下得太多

所以以前親密過的感情都忘記了

不過就算現在記得那些感情

也沒辦法回到過去

'信賴'這東西就像是玻璃

一旦破碎了

就算重新黏合在一起

也會留下明顯痕跡

IMG_3911.jpg

▪️

我看完後是否要告訴他

你說要交給我來判斷

但會把文章發給我

就是為了把真相告訴他吧

但我不了解當時的情況

我認為這不是我該判斷的部分

所以

就算難受你也應該親自對他說才對

但如果你真心沒辦法面對面說

那我只會把文章轉發給他

...

沉默期間你應該很痛苦吧

不過

不論發生任何事

我都堅信你是愛著他的

IMG_3914.jpg

▪️

我知道媽媽為什麼討厭爸爸

畢竟我也並不是那麼喜歡爸爸

但他是我爸爸啊

IMG_3912.jpg

▪️

曾經認為

活著本身就是在為了尋找我的位置

我可以存在的地方

不會妨礙到人.也不會被妨礙的地方

去尋找一個不會被人拒絕的地方

我認為這就是活著

但現在不一樣了

不管是那兒

我在的地方就是我的位置

如果我做我自己的話

我或許可以在這裡存在

到此為止

不然我或許會放棄一切

IMG_3913.jpg

Ep15

▪️

我很害怕

我看不透人們真正的樣子

就好像一直都被蒙在鼓裡一樣

我什麼都不敢相信

我看到的

我曾相信過的

IMG_4014.jpg

▪️

那怕是現在也好

我想贖罪

難道我要一直這麼活著嗎

受人指責才能活得下去

好像有人指責我才能心裡舒服一些

IMG_4015.jpg

▪️

是我沒考慮清楚

我以為我就這麼離開的話

留下的你會過得很幸福

我作夢都沒想到你會因此不幸

IMG_4019.jpg

▪️

或許

他是認為你不知道反而更好吧

如果你知道的話

肯定會很痛苦難受

挺到能挺的盡頭

忍到能忍的盡頭

再打算對你說吧

但我也是家人啊

這一切

真的是我可以不知道的事嗎

因為你會痛苦

你現在經歷著的痛苦

一直以來

都是他替你扛著的

IMG_4020.jpg

▪️

你知道溫暖是什麼嗎

我冰冷的手觸碰你冰冷的手

讓我們兩人變得火熱

寂寞跟寂寞相遇變成溫馨

悲傷遇見悲傷變成歡樂

蕭瑟的風撞見蕭瑟的風

變成溫馨的雪

這就是溫暖

IMG_4016.jpg

▪️

你不要死

你死的話我也會死

你媽媽也會死

我媽媽也會死

就是這樣沒錯

別看我們現在這樣

但這是真的

大家都會死掉的

IMG_4017.jpg

▪️

我也喜歡過你

喜歡過

所以才會被你傷

因為我很相信過你.喜歡過你

但是當初我承受的一切

都是你導致的

所以我沒辦法輕易原諒你

就算如此

我也不期待我們的關係能回到以前

就不能稍微有點裂紋嗎

吃飯不一定非得要一個沒瑕疵的飯桌

不管是什麼

只要擁有久了

都會有瑕疵.都會有缺口

我認為沒有任何關係是完美無瑕的

有裂紋又如何.受傷了又如何

我們並不都是完美的人

所以才會做一些對不起彼此的事

也會道歉再補貼縫合

大家都是這麼過的

我雖然給予了你無法抹去的傷

但我真的

想重新得到一次機會

如果你心裡依然無法接受

那我可以等著

時間過得更久一些後

誰知道呢

或許會變得好一些

IMG_4021.jpg

▪️

如果是一家人

我認為大家可以一起痛苦的

以後一起痛苦吧

IMG_4022.jpg

▪️

我知道你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個地方

我早就做好準備了

但是你離開這裡的時候

我希望你的心不要太過沉重

我希望你能幸福微笑著離開

希望你一點也不會痛苦

我真心希望能如此

IMG_4018.jpg

▪️

不斷記錄會讓今天的日期多一份價值

如此疊加的日常雖然無法帶來變化

但當今年冬天他走近了我

當我們彼此相愛時

那些日期不再是均勻的安寧

今天的價值又與之前不一樣了

明年冬天或許又會不一樣

我不曾懂得的.即將到來的

冬天的價值

IMG_4044.jpg

▪️

神經如被拉滿的弓弦

決定放下一切

暫時休息

IMG_4023.jpg

Ep16

▪️

我覺得

你現在過得很好

你過的好吧

我也是

一樣

IMG_4024.jpg

▪️

你這種選作品的能力

是出自於哪裡呢

與其說那是我的能力

倒不如說那是上面的人送我的禮物

IMG_4026.jpg

▪️

分手後現在還一起工作嗎

畢竟是交往了很久之後分手的

現在到了互相支持對方未來的酷酷的年齡了

IMG_4025.jpg

▪️

有些事情

不特意說的話

會永遠不知道的

IMG_4027.jpg

▪️

不是你想交往就能交往的

人生有那麼容易嗎

IMG_4028.jpg

▪️

像垃圾一樣的人生中

我不知道怎麼去安慰自己

所以對你才會那麼狠心

只想著我自己

只顧著我自己

就算如此

我不曾沒有愛過你

真的只是

不太會表達而已

IMG_4029.jpg

▪️

你怎麼知道的

'我喜歡了你很長時間'

不是100%的真心

那是因為我知道

喜歡了我很久的人

是什麼樣的眼神

IMG_4030.jpg

▪️

我辭職了

現在是什麼時候

你瘋了吧

成天吃飽撐著難受

當覺得晚了的時候就是最晚的

所以這種時候得立刻辭職才行

IMG_4031.jpg

▪️

除了教學生以外

我對其他方面沒什麼才能

依然不確定我有沒有資格

不過重新開始工作之後發現

這工作其實也沒那麼不好

也就是說

我的生活太過寂寞.疲憊

所以我才會討厭我自己的工作

身體變好了之後重新工作

才開始正式看懂了我自己的工作

並沒有那麼不好

也有過幸福的時候

IMG_4033.jpg

▪️

你在做什麼

無業遊民能做什麼

不想被他們瞪著就出門了

IMG_4034.jpg

▪️

你的夢想比想像中的還要小呢

但這對我來說是真正的幸福

你或許會覺得這樣很窒息

也會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是我呢

把這種日常叫作是幸福

慢慢累積平凡的日常

每天安安穩穩的過日子

這就是我的夢想

誠實平凡地生活對我而言是幸福

我很懂得這一點

IMG_4035.jpg

▪️

這樣有比較帥嗎

知道該怎麼做才會幸福的人

世上沒幾個的

IMG_4036.jpg

▪️

就一

我想抱抱

可以嗎

...

我以為可以忘記

那真是個傻瓜一樣的想法

你明明是不一樣的

你像冬天的雪一樣溫厚沉重

是個絕對不會離開我的人

是我不小心忘記了

IMG_4037.jpg

▪️

看好的文字

會讓人心情變好

IMG_4038.jpg

▪️

你就那麼喜歡兒子嗎

看你眼睛裡都要掉蜂蜜了

因為是抱來的

所以為了跟親生一樣對待

故意喜歡了他好久

結果不小心真的更愛了

我能怎麼辦呢

IMG_4039.jpg

▪️

幸福不僅無法自己發掘

就算知道

也需要付出很多辛苦和努力

去把它變成自己的

大家都在為了變得幸福而努力

幸福是不斷努力才能得到的

也是不會輕易停留在身邊的

就算花費很長時間

也有可能會出現差池

但是

我們的未來沒人能知道

只要繼續活下去

我堅信

總會等來那一天

像現在一樣

IMG_4032.jpg

▪️

幸福就是如此

很難得到

但是你也一樣

光是早上睜開眼睛開始新的一天

就默默地度過今天一天

就是在把那艱難的幸福

給予了某個人

我們對某人而言都是值得感激的人

不知不覺中變成了那種人

在某個地方安靜活著

辛苦的你

值得感激的你

今天也要

晚安

IMG_4040.jpg

 









    松山區離婚證人萬華區離婚證人南港區離婚證人士林區離婚證人北投區離婚證人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